IMG_6677

鐵道咖啡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二路46號

電話:07-5211666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14:00~22:00 | 周六日11:00~22:00 周二公休

注意:每人最低消費50元,飲料屬平價,但店家推薦的Pizza價位不低需150元。

白天的天氣總是炎熱不堪,一到傍晚,彷彿卸下了濃妝豔抹,穿上球鞋,走!去腳踏車步道散步去。

從我家在夢時代附近的腳踏車道,一直連貫至駁二藝術特區,

再往打狗鐵道故事館,鼓山區上頭騎,就可以到達「鐵道咖啡」這塊有趣的小園地。

IMG_6678

IMG_6681

其實原本是抱持著在原有的鐵道邊舊有的老建築中歇息,但沒想到裏頭仿製車廂的完成度如此高阿!

鐵道迷一定會瘋狂,除了一比一的車廂造型,廁所上面還有「跑馬燈」,閃爍提醒著顧客,搭乘火車的事宜。

大概是以此為噱頭,所以超級多單車客在這裡佇足閒聊,午後的單車道,在這個路段特別的熱鬧。

IMG_6682

IMG_6683 

IMG_6715

IMG_6646

後來我跟友人決定要坐在二樓的候車亭,除了享受老闆打掉一面紅磚牆的遼闊,

更可以登高望遠,瞭望整個單車步道。不然其實可以選擇車廂,有冷氣且沒有蚊子,但是我們嚮往陽光阿。

嗯,還是先來看菜單決定點些什麼好。除了主打美食Pizza外,還點了咖啡跟鬆餅,享受這個愜意的午後。

IMG_6643   

香草拿鐵80元

單價十分的便宜,因此剛開始會有點害怕糖漿的劣質,向老闆提出半糖的要求。

老闆說,我們的咖啡豆品質很好,都是從哥倫比亞進口,所以半糖可以喝出咖啡的溫醇喔。

果真如此,在打的濃密的奶泡當中,還是有非常深厚的咖啡底層實力在,令人回甘。

可能也因此咖啡因非常濃烈,當天晚上還有點失眠阿XD

IMG_6684

主打美食-木香Pizza燻雞150元

看到價錢有稍微考慮了一下,不過主打的披薩強調脆皮纖薄,並且以木頭薰香一同在烤箱烘焙,

雖然沒有外頭窯烤的噱頭,卻一樣有著薰香過後的味覺饗宴。

IMG_6685

兩人來一人可分得兩大片,上頭的配料豐富,菇類、番茄和起司灑滿整盤,而下方置放披薩的木頭樹幹,

代表老闆對於餐點的處處用心,在材料下方多增加了一些溫度感。

IMG_6686

真的是薄脆披薩,但並不會因為太薄而失去了餅皮的咬勁,外酥內軟,搭配上已經入味的各項材料,

讓運動完的熱量全部又加倍回到身上了XD

IMG_6688

IMG_6697

蜂蜜鬆餅80元

吃多了許多水果裝飾的鬆餅後,發覺這是簡易版本。但是鬆餅本身也非常厚,烤得也很透,

外面很酥,裡面也稍微有點酥,沒有白白的,是我喜歡的那種版本。

在巧克力和蜂蜜間考慮了很久,最後蜂蜜口味以不會太過於甜膩獲勝。

IMG_6711

IMG_6712

冰豆漿拿鐵80元

朋友因為怕牛奶的味道,選了豆漿拿鐵,喝下去有濃厚的咖啡味,但回甘是淡淡的豆漿味,

還蠻神奇的飲料。老闆的奶泡打得好濃密,好好喝喔。

IMG_6668

IMG_6671

店內環境→從鼓山二路入口進

東西好吃,當然裝潢也是各能引起特色與共鳴的要點。

從外觀判斷,或許會覺得空間狹窄,尤其以鼓山二路,台電對面這片鐵皮屋來說,破舊不堪,毫不起眼。

但踏入的第一步,相信會覺得別有洞天,在處處小地方顯現老闆的巧思,讓人愛不釋手。

IMG_6636

IMG_6637

入內後要往下走?原來在鼓山二路為一樓,在單車道上卻是二樓的奇幻。

IMG_6659

一入店內,乍見一堆毫不搭嘎的擺設,但其實在磨石子地板和舊式的樓梯把手這點保留,

加上一些新穎的元素,像是高腳椅和英式電話亭等。不過我最喜愛牆壁兩旁的照片展示,

雖然不是舊照片那樣的復古,但也呈現了這間店的過去與現在,在時間軸上的變換。

IMG_6663

IMG_6664

IMG_6666

IMG_6709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用餐區域,像是候車的月台,簡單的木質桌椅擺設,

順便可以注意外頭的動靜。附上專屬電風扇一台,上面比下面更熱,因為沒有風的流動,

相信電風扇是必要的。晚上多蚊蟲,坐外頭要注意防蚊阿!

IMG_6648

IMG_6649

IMG_6650

IMG_6708

雖然熱,但景色好,經常有成群的腳踏車騎士經過打招呼,還有慢跑的人們......

IMG_6710

IMG_6706

我們就坐在這裡靜靜的看著天色逐漸微弱,趨於黑暗。

IMG_6667

IMG_6670

接著我們「下樓」,夕陽西下,將室內燈打開,又是另一番滋味在這空間中流轉。

IMG_6651

IMG_6700

IMG_6701

回到我們剛剛進來的地方,老闆與小幫手兩人共同維持這間店,

包含飲料調製和送餐,經常一二樓這樣子來回奔跑,這樣的落差其實非常的辛苦阿(樓梯有點陡)。

但經營著這麼有特色的店家,在漂亮的腳踏車步道旁,我想他們應該也覺得汗水是值得的啦!

IMG_6703

小小空間營造出最大的幸福感,我想是他們的經營之道吧。

IMG_6644

IMG_6674

從腳踏車步道看著我們剛剛品嘗美食與咖啡的座位,其實真的很神奇。

IMG_6704

經過這裡時,不妨可以進來給予老闆一個支持,或許你只是一個過客,

但他們有著非常多的理想投注在這間店,會給每一個客人大大的滿足喔!

IMG_6716

IMG_6717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