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64

香月日本料理 | 寿司 x 割烹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300-1號

電話:07-2255858(務必預約)

營業時間:平日商業午餐380元 680元11:30~13:30 | 晚膳17:30~21:30

最近莫名地想要吃握壽司,便想到這間開業許久,但很久沒造訪的香月。

午餐套餐格外的划算,今日品嘗680元套餐,竟不收服務費但服務非常周到,讓人印象深刻。

不過,香月高志師傅不是很擅長交際,即使坐板前,也甚少有跟師傅聊天的機會。(不曉得是否不會日文的關係)

但是透過眼神和握壽司的溫度,可以了解師傅對於有一些「堅持」和「用心」。

IMG_6209

位置就在復興路與新田路口,往鬧區的反方向,沉穩的日式拉門讓人感覺到寧靜與放鬆。

IMG_6208

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遞上有點大條的毛巾,印上香月二字外,沒有酒精的刺鼻,有著微熱的溫度,拂去髒污。

IMG_6167

雖然周一到周五有著非常超值的商業午餐,不過我還是點了中午套餐,選了A和B組合。

不曉得A與E的食材是否有差別,但是我這天點A是非常滿意的。

IMG_6168

IMG_6169

隨即補上茶一杯,是令人喜愛的日本原汁原味熱抹茶。有這個抹茶隨即為香月加分不少,

坐在板前發現現磨芥末的蹤跡,不禁令人期待了起來。

IMG_6170

IMG_6177

IMG_6171

沙拉

道地的日式和風醬,淋上去的時候其實每一個部分都已經沾到醬汁,但還是貼心的附上增味醬料一盤,

深怕太過於清淡而不喜愛。不過我覺得本身味道已經足夠。

IMG_6173

接下來師傅使用俐落的刀法處理刺身。一層層的盒子都是不同種類的魚獲。

IMG_6174

IMG_6176

刺身三種盛

依照順序為胡椒鯛、鰹魚和間八(紅魽),雖然看起來份量有點少,但是每一塊都是非常肥美的魚肉,

胡椒鯛的細膩刀工,薄片的程度讓人驚豔。兩大塊鰹魚的豐厚,和間八的漂亮紋理剛好成對應。

附上師傅搭配的海葡萄等藻類,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

IMG_6178

IMG_6179

縱然躍入現磨芥末的池子,沾取過多也不會刺辣。

IMG_6181

海鮮丼(蓋飯)

由於這不是我點的,所以就引自朋友的說法嚕。裏頭有芥末、檸檬片跟金桔,不先挑起放旁邊可能會誤食XD

丼飯搭配得也是醋飯,很像是可以垂直的吃綜合握壽司,所以點丼飯就是品嘗綜合吃法。

鮭魚卵味道濃郁,但不是偏鹹而是偏鮮的那種。因為師傅挑的每一種魚味道都不一樣,

應該要慢慢地品嘗。而且不要只顧拍照,要儘快把握時間細細品嘗,放到最後味道會有一點點小小流失。

IMG_6183

小缽

附在丼飯套餐裡頭,據說是鮪魚,但稍微帶有咬勁一些。

IMG_6185

蒸蛋

清淡高雅的味道,用湯匙竄進奶酪般易碎的蒸蛋中,細細地品嘗。很像是喝湯的口感。

IMG_6188

IMG_6194

金時鯛魚握り

開始上握壽司,與其他家稍有不同。先在板前放片葉子,在上每貫壽司前還會清理一下葉片,

這些小小的動作都可以感覺到香月師傅的堅持與在這裡品嘗的特色。

IMG_6186

有時候會刷上醬汁,有時候會擠上一點桔汁,全看師傅依照魚的種類調配。不由得說,這裡的醋飯真的好吃,

但其實充分表現出良好配角,突顯食材的優點。

IMG_6187

風鯽握り

從這道開始,我發現每一塊魚肉莫名的肥大,即使下面的醋飯很好吃,上面的魚肉的色澤與味道,

簡直就是令人讚嘆的藝術品阿。從鮮紅,嫩白到些微的魚皮,鯽魚肉質細膩,是個美人胚子。

IMG_6189

IMG_6190

握り

這個曲線也是非常迷人,雖然身材很好,但卻油膩膩的充滿著脂肪。同樣也是切得很大塊。

IMG_6191

IMG_6192

漬鮪赤身握り

其實我不太確定這道是否為漬鮪,因為師傅幾乎都講日文,只能憑著他最後講解的那幾字中文而帶出形象。

比起下一道的黑鮪魚,這個魚肉滿到快要吃掉飯的重量,而且超級多汁,上頭的反光說明了一切。

IMG_6193

日本黑鮪魚握り

終於知道為什麼為了她會打仗,自古以來紅顏禍水,這真的是好好吃阿!(尖叫)

如果說入口即化太誇張,但真的很不像是吃魚肉,帶有彈性的質感回彈在嘴中,人生啊......imagesCA7Y55E6  

IMG_6195

IMG_6196

青花握り

越來越猛的感覺,全部都是生食但卻道道深刻劃過味覺的挑戰。

咬下去有一股魚油迸裂在嘴中,有著咬勁和軟嫩的雙重口感。我幾乎是一口吞下但卻有點吃力,

不過這樣子稍不文雅卻有種快感阿。

IMG_6197

章魚握り佐梅子醬

或許章魚類給人難以咀嚼之感,但是特殊處理過反而有種脆脆的感覺,

但怕口味太過清淡而佐之梅子醬與蔥花,其他道沒如此花俏,可見其著墨處。

IMG_6198

海膽軍艦卷

拿出這盒就開心了,不曉得有多久沒品嘗到新鮮海膽滋味。比吃生魚片多了一股強而有力的大海鹹度跟鮮度,

一坨坨的放入師傅剛烤好的海苔片中,脆脆的,軟軟的,滿足的。

IMG_6200

IMG_6201

玉子燒

大概是因為海膽味道濃郁,只覺玉子燒甜甜的,很不像是蛋的口感而已。

m網友補充:玉子燒用蝦漿跟山藥製成,難怪口感跟外頭不同。

IMG_6203

用心的香月師傅每一道料理都認真處理,包含放置在壽司旁的生薑,大根漬物等等,

利用客人點餐的閒暇在板前實演,不太跟客人閒聊就是。XD

IMG_6172

IMG_9048

味噌湯

標準日本家中的赤味噌。

IMG_6204

甜點:黑糖奶酪

用酒杯裝真是漂亮,黑糖濃郁的味道,畫下一個用餐的完美句點。

即使是平常日,還是可以看到環繞板前的熱鬧氣氛,可見香月師傅的功力與品味,很多人讚賞,

現在高雄的日本料理店越開越多,但香月有一定的水準與師傅獨特的魅力,下次我也要來吃朋友的海鮮丼阿!

IMG_6206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