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45 

奉咖啡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路一段57巷2弄7號(忠信市場內)

營業時間:14:00~22:00

電話:0972-872792

我跟友人在美術館正對面的巷弄,小心翼翼的注意著「忠信市場」這個目標,五權西二街的牌子立在路旁,

綠意盎然的街道與周圍的商家使人放鬆散步,突然看見右邊似乎有市場的入口,

黑漆漆的洞穴似乎跟綠蔭扯不上關係,且帶有一點傳統菜肉味飄散的味道,與舊地版的顏色斑駁,

「或許就是這兒了吧!」與朋友一同進入,隨著越踏入越深,對比著剛剛散步的精明九街等林立的陽光豪宅,

有種突然一跳進去鐵皮屋就轉換空間的感覺。白天依舊有一些傳統市集,大部分藝術市集從下午開張。

IMG_4135

IMG_4137

IMG_4138

IMG_4139

IMG_4140

IMG_4141

看一張張的照片或許你也會以為這裡是廢棄物堆砌中心,但左繞又繞又會發現一些文青的影子存在。

天空偶而會有破碎的鐵片屋頂灑落些陽光,投射在這新與舊的牆壁上,是那麼的像是尋寶般充滿樂趣,

像是底下照片的這間禁止拍照的「性別房間」有一個粉紅色的旋轉梯,販賣著二手書籍,

特別的「奉咖啡」就是位於在這些店家之間的某間,繞來繞去就可以看到。

IMG_4142

底下是忠信民藝創作。我們剛進去咖啡店時,店家才緩緩地開始布置。

IMG_4143

IMG_4174 

「有人在路上奉茶,我奉咖啡。」

奉咖啡只有一個老闆在顧攤子,販賣黑咖啡與兩種茶。其實我很佩服堅持這樣子的精神,

畢竟喝黑咖啡這雅興不是有太多的人可以體會,甚至在手沖一杯完美的微酸後竟被加上牛奶的錯愕真是令人難過,

來看看這小小的攤位。一樓沒有低消,只要有點就行。二樓低消一人一杯。原本我就預計要在咖啡店書寫,

可能會佔一些時間空間不想人家來打擾,於是小心翼翼地走上傾斜的樓梯上二樓。

這裡的每一間小店都具備這樣子傾斜的樓梯體,在走動時有些許的顫抖與樂趣,非常復古。

IMG_4175

今天喝的兩款,每杯150元,稍微偏酸的肯亞AA和台灣新社的咖啡豆。

肯亞AA剛開始喝當然就是果香酸的味道較為明顯,新社咖啡的內涵要等到稍微放涼後才會開始醞釀,

兩者都是很棒的咖啡豆。其他也有一杯120元的咖啡,與可以回沖三次的茶品可供選擇。

IMG_4144

IMG_4146

IMG_4148

IMG_4150

IMG_4173

這就是奉咖啡的榻榻米空間,非常的狹小且隔音不好,所以我們很幸運地佔據這邊兩個多小時,

檯燈與插座讓我們可以更便利,鋪設榻榻米空間也讓人心情愉快放鬆。茶水自理,廁所位於樓上。

IMG_4151

IMG_4169

IMG_4154

其實不難懂的時鐘。

IMG_4155

IMG_4156

IMG_4158

咖啡很大一杯,店家非常客氣且大方。剛手沖上來難免溫度會有點過高,稍置十分鐘後應該會呈現溫與果酸味,

再放更涼,肯亞AA的香氣整個都飄散出來,這或許是它的特色。

IMG_4159

IMG_4160

讓我好奇地爬上三樓。上面還有一些未成形的藝術空間,店家還有一些紀念章藏在上頭,

畫作太難懂,人性亦是。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子才會有更多更難以了解的線條與圖案。

IMG_4161

IMG_4162

IMG_4163

IMG_4164

IMG_4165

IMG_4166

IMG_4167

從三樓望下也是一種窺探的樂趣。從二樓往外頭探也是一種觀察的角度。

這是一個有趣的空間,外表的舊建築套著新的思想思維,如果來忠信市場走走,別忘記可以停留觀察一下,

在奉咖啡咀嚼一下在忠信市場體會到的藝術思維,真的很特別的經驗呢。

IMG_4168

IMG_4170

IMG_4171

IMG_4172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