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95 

由於在台中市區已經打轉多次,逛完了市區一些景點之後,坐著十多分鐘的火車,悠閒地從台中到豐原,

看看不同的台中。所以今天就是從台中火車站出發→豐原→神岡→豐原廟東夜市的這個路程遊玩。

在二十號倉庫遇見了23號倉庫的藝術家,推薦了這間位在神岡的藝術空間,

很快的查好公車路線卻也迷了路,輾轉了快兩個小時,終於到了田中間豬室繪社,真是不虛此行,這夥人真酷!

田中間豬室繪社

地址:台中市神岡區中興路102巷18號(google導航一定要打神岡區喔,不然會像我們一樣迷路)

電話:0912-326828

營業時間:只有五六日三天 ─ 周五18:00~21:00 周六日14:00~20:00

我們是搭63號公車從豐原火車站附近出發,似乎還有91號可以搭。

來講一下迷路的過程吧,首先,我們公車搭錯方向。豐原火車站正對面其實就有公車,我們就硬要走到綠蓋茶和mos那兒,其實應該在這兩間店的正對面搭車,但是搭錯了。好不容易搭上了,看著一望無際的稻田,心裡想,我們靠著google地圖準嗎?會不會到陌生人的家裏呢?於是就導航「神岡區中興路」沿著中興路,其實風景兒還不錯,只是越走越慌張,因為這種路根本就沒有店阿!(驚叫!)

IMG_3834

IMG_3837 

沿著中興路走,費盡了千辛萬苦,終於看到指標了。(感動到爆炸!)

店家有根立柱放在中興路102巷邊,走進去不是稻田就是芋頭田,原來真的是豬舍阿!

IMG_3838

外頭有北極熊跟大樹,他們都在做同樣的一件事:放鬆生活。這也是田中間的開店的宗旨,

很難想像,以往是豬圈,黑嘛嘛臭兮兮的印象,轉換成如此色彩繽紛的天地。這裡沒有豪華的座椅空間,

但每一個角落和繪畫,開闊的田園景色,都會讓人忘記:你現在在台中。

IMG_3841

IMG_3894

咖啡廳

這個空間主要是販賣吃吃喝喝的食物,這裡其實沒有什麼低消與限制,就是一個開放的自由空間,

很多人走累了,趴在桌上小憩。或者像我們,好奇的東問問西探探,跟吧檯的小幫手搭訕,交換旅遊心得,

閒聊和胡扯一些有趣的事情。最酷的是老闆娘分享私房相本(其實就放在另一個房間桌上),

裏頭顯示著這間豬舍之前的樣貌,然後如何被改建與重新利用,胼手胝足地利用原有的結構,

慢慢地設計而成,令人佩服的一群人啊!咖啡廳的簡單結構就是這樣,一個門進出,後面還有庭院,

吧檯旁有一幅好大的圖畫,還有一隻好乖的店狗:)

IMG_3865   

IMG_3857

IMG_3890  

IMG_3850

這裡的圖畫都好有個性,大概是因為打點店家的藝術家(老師)帶點不同風格。

春美姊熱心地說,這地方是大家買下來的,這樣子要怎麼塗鴉怎麼改造,都可以大玩特玩。

創意是萌芽在每一個拿起畫筆的時刻,我想有了這個空間之後,這些人,會更有力量來讓這地方變得更美。

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不如投幾個零錢帶走,順便給予他們鼓勵喔!

IMG_3851

IMG_3852

IMG_3871

IMG_3853

IMG_3854

IMG_3855

IMG_3849

今天播放的專輯是Erland & The Carnival的Nightingale,絕對可以空下一個美好的下午發呆聽這些低哼的歌,

迷幻混淆不清歌詞的搖滾樂在耳邊當著背景音樂,其實正坐在農村人家作客的小店,真是一如幻境的午後。

IMG_3872

IMG_3877

IMG_3882

IMG_3879

IMG_3881

▲藤椅真的很協調整個環境,旁邊還有小院子可以奔跑。其實整間店就是一個開放的藝術空間。

IMG_3847 

IMG_3883

就是這本閃亮的紅色相本,裏頭有豬室繪社的祕密檔案,從無到有,從純豬舍到彩色的咖啡廳,

一磚一瓦的刻苦耐勞,其實現在都可以看得出痕跡,真的非常的神奇,這一切。

IMG_3884

IMG_3885

IMG_3886

IMG_3887

拿鐵咖啡80元 | 美式咖啡60元

其實就是咖啡牛奶,味道很淡。很特別的是第一次看到養樂多牌的鮮奶,所以她加的特別多XD

冷冷涼涼的雨天來各一杯真的很溫暖,但是就是熱牛奶的感覺。

美式咖啡微苦,吞下去微酸,如果喜歡咖啡比較推薦這杯。還有些很有趣的特調,春美姊的最愛,

田中間好兩種,也是很多人喜歡的。據說潽耳一壺很讚,喜歡茶類的也可以點壺清閒。

IMG_3845

IMG_3867

IMG_3870

由於跟小幫手胡扯很多話,就試吃了一枚歐式手工麵包,鬆鬆軟軟,麵粉味道好濃,很有手工的不規則感。

IMG_3880

IMG_3889 

COW ROOM-展覽館 | 藍色大門往洗手間

吃飽喝足了後就到處走走晃晃,其中的COW ROOM是藝術展覽廳,就留給來參觀的民眾自行觀看了!

洗手間旁邊還有一些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小擺飾,其中狗窩真是太可愛啦!

IMG_3858

IMG_3859

IMG_3860

IMG_3861

美美雜貨店

裏頭有販賣一些古玩意跟玩具,再進去就是小朋友的畫室,孩子們可以在裏頭展現自己的創作特色,

很多揮灑青春色彩的無俚頭但卻有創意的作品,忽然覺得這些老師好厲害,讓孩子的潛能可以發揮到無窮盡大。

IMG_3876

IMG_3873

IMG_3874 

IMG_3875

總而言之,這裡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地方,讓人捨不得手邊的咖啡杯而離去。

不管是人事物,都讓人有完全不同的感受,很推薦喔^^

IMG_3846 

豐原  慈濟宮

接著我們回到了美食集中地:豐原廟東。 淺嚐幾間而已,每一間看起來都好有特色,尤其是推著小攤子的阿桑,

那純古早味的手作超級誘使人去購買,但是胃只有一個,必須要用在刀口上XD

所以吃了排骨酥、鳳梨冰、菱角酥和買古早味蕃仔豆帶回去而已。

IMG_3901

IMG_3903

IMG_3904

IMG_3906 

廟東清水排骨酥麵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0號

電話:04-25233704

營業時間:11:30~0:00

在地人告知,外帶跟老闆告知,不用排隊喔!記得湯麵分開,帶回去一樣很香很好吃。

總是大排長龍的清水排骨麵店,其實在店裡面吃一碗真的很熱,但魅力無法減,我想就是那排骨酥的威力吧。

老闆將排骨先炸過,分裝在鋁罐裏頭下去蒸,滋味不凡,讓人意猶未盡。

IMG_3905

IMG_3915  

排骨酥麵80元

雖然很多人說這是給觀光客吃的,但是真的覺得很好吃,咬下去汁都融入到湯與麵裡頭,讓一碗雖然看起來普通

卻不平凡的麵增加了很多不同的滋味,在其他地方吃不太到的獨特香氣。

P1015591

P1015590

看ptt網友,推薦這間http://www.mobileai.tw/2012/02/14/fengyuan-spareribs-noodle-shop/

但是我們在外頭玩得太晚,只能嘗試開得較晚的廟東。

楊媽媽滷桂竹筍

地址:豐原市中正路167巷7號(接近巷尾)

因為好友吃素,被店家一大鍋的滷桂竹筍吸引,因為排骨看起來似乎肉少骨大沒引起興趣,

老闆娘特別說這是阿里山採下每天香滷而成,真的很吸引人,所以坐下來吃吃看。

IMG_3907

IMG_3908

滷桂竹筍70元

能夠一道小菜賣70果真有過人之處,漂亮的竹筍脆勁帶滷汁,但又不油膩到噁心,

最後我還把湯喝完了。店家獨特的豆瓣醬讓竹筍有更多不同的吃法,算是夜市小吃的新嘗試呢!

IMG_3909

IMG_3910

金樹鳳梨冰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3號

電話:04-25243985

這好像也是每次都會看到有人來品嘗。老闆娘也是很風趣的跟我們談笑,

看見那一大鍋的鳳梨汁真是消暑,裏頭的果肉飄阿飄的。可惜原本的鳳梨已經過甜,再加上糖水真的有點太膩。

老闆娘不好意思啦,這個不是很合我們喜歡的口味呢!

IMG_3912

IMG_3914 

IMG_3911 

菱角酥

位於廟東路口不想發現也很難,因為會被排隊的人龍不曉得擠到哪兒的菱角酥正炸好等著我們,

怎麼能不買呢?於是友人非常迅速的開始排了隊前進。我好像還沒在南部的夜市發現菱角酥,

有的話應該也沒有這樣子大排長龍,其實可以吃對面阿伯的菱角就好,外層薄皮炸的酥脆,

裏頭保存菱角完整的模樣,還是軟軟嫩嫩多汁多水的菱角咬勁。

IMG_3902

IMG_3917

IMG_3921 

古早味蕃仔豆

「到底這是什麼?」我好奇地往前張望拍照。原來是之前在基隆看過的炒豆子。

我跟阿伯說我有在基隆夜市吃過捏,他說基隆市翻炒,他是煮熟爛的,滋味不太一樣,

所以就買了一包40元吃吃看。裏頭炒蔥薑蒜味,其實帶點豆類的汁滲透出來,非常有趣的滋味,

經過的時候可以買來吃吃看,因為阿伯說,這材料不好買,所以現在已經很少人在做這黨生意啦! 

看著阿伯辛苦的照顧著火候,對面菱角酥,右邊蝦仁肉圓的人龍,真的是堅持的阿伯。

IMG_3918

IMG_3919

IMG_3920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