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這間小小的現打水果攤,在昨天的時候貼出來出租字樣。詢問已經有點蒼老的老闆,他說最近手有點疼,

加上現在生意也不是很好做,如果可以的話就讓給別人((((大叫!不要阿))))

希望有經過的高雄好朋友們,紅茶牛乳也是使用高牧鮮乳,一樣香醇美味,希望大家幫老闆打打氣,

這麼好喝實在不含塑化劑的小攤販如果不見我要依附誰啊!

地點在自強路與五福路貢茶旁邊不太起眼,希望大家多去捧場嚕!吃牛老大也可以買一杯進去(誤)。

結果小果汁攤還是不敵對面的清玉,於九月五日停止營業了。

照片 (1)  

【無肉不歡微吃肉之旅正式開始】

IMG_8566

牛老大涮牛肉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8號(如果沒位置可以轉戰分店,超近!)

電話:07-2819196

新分店: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04號

電話:07-2720006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03:00 周一公休 | 價位:約一人350元

每次經過都是人潮,從來沒有想說要來捧場!最近晚上都有些微涼,

五點店家開始營業經過竟只有小貓兩三隻,上次去安平助仔牛肉湯,老闆說牛老大老闆也經常過來吃他們家的店,

決定要來嘗試看看,所謂的高雄人賣台南善化溫體牛肉到底是怎麼樣的魅力,可以從六點客滿到半夜,座無虛席,

還有人拖著行李箱大概是剛下高鐵就要來吃XD

鍋底50元

滿滿的高麗菜、豆皮、凍豆腐、白蘿蔔和番茄熬煮出來的湯頭,番茄的湯底鮮美動人,因為肉還在切,

所以先盛了點喝,一喝就好幾碗,涮牛肉前就要加湯了imagesCA7Y55E6  ,小份鍋底50元,多人可點選大份100元。

IMG_8568

牛肉350元

鍋底便宜,但重點是這盤牛肉要價350元,真是昂貴。還有牛腩、牛腰、牛肚等牛雜可以選擇。

雖然覺得要價不斐,但是等開始涮牛肉了之後,關於價錢的所有煩惱就會消失了阿!

就像是坐我們對面的父與女一樣,爸爸帶著只有大概五歲的小女孩前來用餐,

幾乎所有的肉都進入了老爸的胃裡這樣子的美味,坐我對面的應該要是那個五歲的小女孩才對啊(毆飛)!

IMG_8569

在涮牛肉前需要有一些準備動作:先去沾取醬料的地方排隊領取調味料。

我平常也是不喜歡沾調味料的,但是店家選辣椒+蔥填滿整個罐子,反而要撈到醬油還要費一番工夫,

就是建議顧客可以牛肉+辣椒+蔥,還有旁邊的薑絲一同食用,與在台南吃的牛肉湯風味完全不同啊。

看著紅到有點罪惡的生牛肉在鍋底沸騰一會兒就變成粉紅的嬌滴嫩狀,

顧不得現在是人生體重的交叉點十字路口等形容詞,肉+調味料+白飯,美味組合!

IMG_8575

IMG_8573 

IMG_8574

▲白飯10元,現宰的溫體牛肉涮好與一般的冷凍肉片口感不同,超級誘人。

花枝漿100元

因為怕兩人吃不夠,又去拿了一支頗受好評的花枝漿。

從外表可以看到每一個關節用筷子撥下去都會有花枝的口感,所以不管是控制在多大多小,

都會有咀嚼到花枝的感覺,但是凝固成漿狀又不會像有一些店家不曉得是攙和不太好吃的粉,

總要煮到非常硬,他其實不用煮很久就可以吃,花枝才不會過老,控制得很好。

IMG_8570

IMG_8571

IMG_8576

兩人在心滿意足的點了一個鍋一盤肉與一支漿這樣子結束了晚餐,沒有點快炒的部分,

除了在六點之後才提供快炒之外,後來觀察了一下,發現整盤偏油膩,雖很下飯但害怕體脂肪過高,

所以放棄。喝到一滴不剩的肉湯真的是非常味美,雖不價廉,偶而想念台南滋味時來品嘗,挺省事的。

IMG_8578

IMG_8579

IMG_8580 

引申閱讀:

台南牛肉湯最喜歡的還是六千牛肉湯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48831670

晚起的話只好喝石精臼,或者阿村牛肉湯嚕

http://sunyat.pixnet.net/blog/post/456716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牛肉 牛老大 牛肉湯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