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81

私心覺得鴨肉和最對我胃口,不過這三間都有人喜愛,一口氣分享嚕。

鴨肉和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395之1號(介於中華路跟自強路間)

電話:07-2812988

營業時間:12:00~21:00 (周一公休)

注意:小心違停有拖吊車。對面是三民國小,旁邊就有停車場。

從中午販賣到晚上的鴨肉和,越接近晚上東西就越來越少,上次去才六點多就沒飯了,

所以如果要吃的話,我覺得最佳的時間是五點前,避開13:00和18:00,其實都不會等太久。

IMG_2819

IMG_8351

鴨肉飯(大)40元

私心最愛的就是旁邊的筍絲,絲絲入扣住切成碎丁的鴨肉,每一個飯粒拌炒鴨油的香。

小碗的適合還想再點其他飯菜有多樣變化的人,所以真的很小碗,我大概三五口就吃光,

所以大概一飯一湯都點大碗的。鴨肉每一丁都是肥瘦恰當,且刀工精細,令人回味再三。

覺得很奇怪的是,只有他們家放筍絲,其他家都為了要去鴨肉的腥味放了薑片或者醃漬的醬菜,

但鴨肉絲毫沒有感覺到臭腥,反而他們家的最肥嫩呢。

DSC01879

綜合湯(小)60元

鴨肉飯就需要配碗湯。有鴨心、鴨腸和其他鴨的內臟構成的綜合下水湯,一碗滿滿的配料只需要六十元,

店家用大量的薑絲去除內臟類的腥,同時熬煮鴨肉的湯汁練就在這小小一碗當中,

湯頭表面浮了一層油,實則油而不膩。每一份內臟都清洗的乾淨俐落,煮食的程度恰好,

不會過老而有嚼不爛之感。但我覺得輸給鴨肉珍一點,我偏愛鴨肉珍的湯頭多一些。

IMG_2822

偶而天氣冷可以換換口味變成當歸綜合湯頭(可加麵線讚阿!),真的很補,喝完完全驅寒。

DSC01876

DSC01882

DSC01884

豆芽韭菜 空心菜 30元

當然選擇其他的蔬菜也行,因為不管是鴨肉飯還是湯都沒有放蔬菜,均衡一下。

IMG_2823

DSC01883  

鴨米血30元

最近薑絲有越切越少的趨勢XD,上面的米粒Q彈有咬勁,沾上醬油膏的黑白切形式,補足了飯量很少的缺憾。

DSC01878

這幾乎是每次來的定番菜色,每當有外地友人來到高雄,我想這是我的第一首選。

坐在店家自宅的外頭,看著人來人往為了鴨肉而來的人,點了滿桌,滿足的離去,真的是一幕幕漂亮的風景。

IMG_4952

DSC01874

DSC01875  

鴨肉珍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2號

營業時間:9:30~00:00

電話:07-5314630

因為營業時間很長,每當晚上肚子餓到受不了,又剛好在附近工作時,總會來各一碗飯湯解饞。

帥氣的老闆與堆高高的熟鴨,俐落的問客人需要且迅速送上。從早到晚高朋滿座,高雄名店之一。

IMG_8869

IMG_8868

鴨肉飯50元

可以發現鴨肉珍的特色就是上面鋪滿滿的肉臊,鴨肉的切片豪邁大塊切!

所以是帶骨的鴨肉片鋪在飯上,再以蓋飯形式淋上肉汁。

有人說最近較油膩,我倒是覺得品質不太穩定,有時候肉塊可能選得較肥一點又恰好淋在飯上,

早上吃還未開胃時的確是挺油的。所以我個人偏愛鴨肉和的鴨肉飯。

IMG_8872

手工製鴨血20元

軟嫩到不行,新鮮剛做好的才會有這個觸感。同樣是新鮮的鴨血都推薦。

IMG_0340

鴨肉一盤50元

因為朋友嗜肉所以又多點了一盤,跟鴨肉飯的肉是一模一樣的。

但是有鴨腿喔,肉質非常甜嫩,帶有濃厚的鴨子騷勁!

IMG_0341

下水湯60元

這真的是最推薦的湯頭了,不曉得怎麼煮的可以這麼鮮甜。

百分之八十是鴨胗跟鴨腸,還有一點鴨心跟其他東西,除了一樣放大量的薑絲去腥味,

多了一份似乎是豬大骨(?)的味道,絕對不是味素,因為吃這麼多吃喝這麼多,

不會感到莫名的口渴跟嘴臭。

IMG_0343

有人說環境真的不是很優,畢竟路邊攤難免就是會看見一些不該看的。

吃了這麼多次,我敏感的腸胃也從沒不適過,就當作沒看到比較快樂吧。

IMG_0336

七賢鴨肉飯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20號

電話:07-2874562

營業時間:10:30~19:30 (周一公休,是不是周一都沒有殺鴨阿?)

IMG_2094

或許是在大馬路旁邊的顯眼,每次去用餐都覺得觀光客不少,我身邊的高雄人也都很少推薦這間,

但都想說沒吃過還是來嘗鮮,畢竟也是開很久的老店,一定有其厲害之處。

不過這間的阿姨都很緊張匆忙,不像前兩間的從容應答得體,身為名店應該要更注意一下形象才對啊。

IMG_2081

IMG_2082

IMG_2083

可以發現他們家的鴨肉上面滷汁的顏色較深,獨家的秘方藏在裏頭。

IMG_2084

鴨血(乾)-30元

前兩間的另外沾醬油膏,這間是直接淋在上頭。倒也沒有不妥,只是如果不喜沾料的可能要告知。

一樣軟嫩,但沾的米血切得有點太薄,份量有點少。

IMG_2087

小碗鴨肉飯30元

飯的分量很多呢,旁邊點綴著薑絲的特別之處,還真的讓鴨肉的味道提升出來,

但或許是被鴨肉和養壞胃口,覺得鴨油放得不夠多,味道清淡偏乾。

鴨肉切絲狀,有著咬鴨肉的快感,又不用像是鴨肉珍一樣的帶骨去骨過程,方便許多。

IMG_2088

 

IMG_2089

豆芽拌鴨心60(?)元

不太確定多少錢,那天天氣炎熱不想喝湯,便問了老闆推薦菜色,還真的是脆脆脆脆到極點的鴨心,

下面些微的滷汁攪拌著豆芽菜和鴨心,真是爽口宜人,令人難忘。

比起上面兩間,這道小菜也深得我心啊!果真老店有屹立不搖的招牌,厲害厲害。

IMG_2090

IMG_2092

高雄的鴨肉飯不管是哪一間,都是高雄的名物。

大概是我們高雄的養鴨品質很好,就跟前陣子在美術館看到一張攝影照,

施炎塗先生的作品「養鴨人家」一樣,養鴨婦女快樂的趕著鴨子讓他在廣闊的環境下長大。

雖鴨子性寒,但偶一為之,品嘗淋上鴨油的香噴噴鴨肉飯,真的是高雄人最幸福的選擇阿。

2551-大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