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

夜晚的招牌格外地引人注意,因為常常看到都大排人龍,忍不住約同事來品嘗。

我愛香港茶餐廳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140號(鄰近捷運巨蛋站)已停業

新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121號

電話:0986-369117

營業時間:12:30~22:00 詳細請見FB粉絲團

基本上不用太注意那兩個字「香港」,就當作是一般的聊天喫茶嗑小點的地方,

像我是抱持著嘗鮮,可能就沒有那種想吃到「道地」香港的滋味,沒有期待太大,反而有一兩道是值得推薦的。

座位有一些像是這樣子路邊攤式,有些是包廂。因為四點半就來了,沒有訂位的平日下午坐到了小包廂,

沒有紛擾可以好好聊天真愉快,但後來六點多,人越來越多,外面排隊的眼神掃到了內座位的大家,

迅速地付錢,還被多收了十元算了當作服務費好了。=__=

IMG_7990

IMG_7991

菜單非常的多樣化,因為我們吃不飽又一直加點,所以最後竟然吃了接近五百元真是驚人!

真不可以小看女孩們的實力阿。 

IMG_7992

櫃檯前擺了很多製作絲襪奶茶等基本香港茶餐廳都會有的「黑白淡奶」,

淡奶是鮮奶高溫蒸餾,保存奶香的醇厚,所以這間餐廳的奶茶有一個味道其實是頗特殊的。

IMG_7994

IMG_7995

因為點了餐很久才會來,所以就先亂照一下香港人老闆的香港街景。

話說雖然老闆是香港人,但是你真的不要太認真地用香港道地的茶點跟他比啦,太嚴苛了。

因為他賣的一些東西,講真的,我還不曉得高雄哪兒有類似的小點心呢。

IMG_7996

IMG_7997

IMG_7993

凍檸蜜-65元

雖蜂蜜加的多,但為什麼只有一片檸檬片呢?總覺得可以再酸一點。不然就只是蜜茶加上一片薄檸檬而已。

IMG_7998

IMG_7999

香滑奶茶(凍)-50元

果真還是要點奶茶比較適合這間店的調調阿!人家都在櫃臺擺淡乃了,絲絲順口。

IMG_8014

我愛菠蘿油套餐100元

鴛鴦奶茶

真的好濃阿,七成的奶茶加上三成的咖啡香,這杯後來可是導致我同事失眠呢。

旁邊有糖罐可以自由取用,大概兩匙恰好可以勾勒出奶茶的香氣跟回甘的咖啡香,比上面的凍檸蜜推薦。

IMG_8001

IMG_8003

冰鎮奶油波蘿飽

這個真的超級推薦的,一百元就是花在這裡值得了(握拳)

送上來時烤的燙手的菠蘿飽比起麵包店的菠蘿,表面多了非常多的硬焦酥感,

大概是膨脹多出了1.5倍,但內在扎實。

趁著還熱著夾入奶油讓他一點一滴地慢慢融合,你的無味仰賴我的熱情,大概過了一分鐘,

就可以咬那中間飽滿的奶酥了。

IMG_8006

IMG_8007

IMG_8008

可以發現中間的麵包部分,雞蛋的地方應該比較多,黃澄澄的香噴噴的,

沾上奶油的部分多了一分滑膩的美味,好胖好好吃阿。

IMG_8009

金香豬扒炒一丁-90元

出前一丁其實是日清泡麵品牌,菜單上這系列都是炒泡麵系。  

INWJ014

跟金門的炒泡麵不太一樣是因為日清泡麵的調味包其實口味原本就不太重,

所以加上豬肉高麗菜等配料其實泡麵本身的味道沒有很重,而且日本泡麵比較小包,

所以份量當然也就不多。煎豬扒旁邊肉質鮮美不柴,點綴了平凡無奇的炒泡麵。

IMG_8004

容器很可愛是圓圓的一人份小平板鍋,感覺這樣子炒泡麵可以均勻受熱。

IMG_8005

乾炒牛河-90元

大概知道是豆芽菜、牛肉加上河粉,但這河粉好粗,吃起來好像粄條阿XD

這份量就比出前一丁多了一些,味道看起來很鹹,其實條條還算有入味,牛肉也是很香嫩。

但吃起來就是很客家式,不會覺得是廣東河粉。

IMG_8012

IMG_8013  

奶油脆脆豬-40元

就是香港的法式麵包豬仔包,這是屬於比較圓圓硬硬的。

店家烤的可真是酥脆,表示用了非常多的奶油,還有淋上多層煉乳。

大概就是因為加了太多的東西,沒有麵包的麥的味道,感覺很像在吃糖球。

IMG_8010

IMG_8011

西多士-50元

法蘭西多士就是法國吐司,不過看這個樣子不是單純的吐司加蛋。

用量不嫌多的奶油加上蛋還有糖,裹覆成一大塊像是港版蜜糖吐司。

鹹鹹甜甜的,真的為整頓餐畫下一個肥膩的句點。

IMG_8015

IMG_8016

IMG_8017

好吃嗎?我覺得甜食表現比鹹食優秀,如果是冰鎮波蘿飽還真是想要一個人獨自品嘗呢!

IMG_8018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