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7

阿文豬心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大智街92之1號

電話:06-2244137

營業時間:16:00~24:00 不定時休息

價位:大概是50~200間,因為沒有價目表,問老闆什麼值得推薦全上就對了XD

IMG_3132

每次到保安路阿明豬心都覺得像是在戰爭一樣,座位爭奪完點餐,一切都是那麼的混亂不真實,

所以阿文豬心相對而言就悠閒許多,攤販的簡單冷凍櫃間有著今天最新鮮的豬心等材料,

聽見老闆與熟客的閒話家常,或者特殊的點法,總會想要也來一份試試看。

IMG_2048

IMG_2049

首先要先來碗白飯。或者兩碗、三碗......很多熟客在第一碗之後都直接取用。

醬油膏這個偏甜的醬料加上薑絲,在很多台南小吃都可以看到。

IMG_2046

豬心冬粉

每一道料理不是直接過水川燙,而是隔水加熱,保有食材的原味和鮮度。

阿文的刀工細膩到極點,已經這麼軟嫩的內臟,在快速俐落的手法精緻的到顧客面前。

豬心冬粉的味道沒有很鹹,相反的味道偏清淡,但也不會讓你很想要一直沾醬油膏,

反而是很陶醉在那種軟軟的冬粉和豬心中。川燙太久的豬心會變硬,所以要快點吃掉喔!

IMG_2050

IMG_2054

乾麻油腰子

跟我一般吃到超脆的腰子不太一樣,軟軟嫩嫩的其實不太有味道,沾取麻油跟薑絲很像在吃蛋一樣。

底下的麻油放得非常的多又非常的香,剩下的可以舖在白飯上不要浪費。

IMG_2051

IMG_2060

鴨腳翅

入口即化的鴨腳跟鴨翅,配上淡淡的中藥味,像吃東海雞爪凍的湯湯水水版本一樣,

肉質都可以輕易的與骨頭分開,不管是鴨腳還是鴨翅很快地就連著湯頭全部被嗑光了!

IMG_2052

湯頭照片上看起來很油,其實很清爽喔!所有的味道都濃縮在湯頭其中。

IMG_2058

IMG_2059

蒜蓉豬腳

每一間餐廳都有招牌菜,這乾拌蒜蓉豬腳絕對不能錯過!

一進門就可以看見那肥皮嫩肉的豬腳處理好,等著客人來大快朵頤,

切上來的肉塊還可以選擇部位,不過我們通常都是讓老闆處理啦!有肥有瘦混搭才夠味。

有時候都會懷疑為什麼要放這麼多大蒜不會太辣嗎?但是跟豬腳的肉搭配起來,

再加上白飯真的是太幸福了!

IMG_2057

這裡的豬腳一絲絲的肉質很柔細,不像是之前吃的豬腳太粗獷,

雖然是簡單的小攤子,但是這裡的等級如果再加上什麼高級的餐盤,

當作簡餐的主食都大勝一堆店家阿!

IMG_3135

IMG_2061

蒜蓉脆管

脆管就是要靠一點運氣才吃的到的豬心動脈,因為八顆豬心才會有一盤。

跟豬腳一樣放了很多蒜頭,但不要懷疑他口味還是偏清淡的,所以為了提升整體的味道跟口感,

千萬別挑掉蒜頭,要連著一起吃阿!

心管和主動脈有著自然的脆度,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絕對不是泡什麼材料的令人食用上非常安心。

如果吃蒜頭嘴巴會臭是因為有蒜精的關係,其實適當的吃蒜頭不太會有口臭的。

IMG_3133

IMG_3134

剛好這天是中華對上荷蘭的比賽,剛開始是落後,後來以八比三獲勝!

大家一起在那邊看比賽心情都非常的愉快,中華隊的守備真的是太殺了的感動。

同樣阿文也是很認真地煮著每一道菜餚,滿足每一個饕客的胃口。

遇到客人跟他說:「你這塊招牌要像阿堂鹹粥一樣賣165萬嗎?」

阿文大聲笑道說:「賣招牌又不賣技術當然賣阿!再改成我女兒的名字繼續營業就好XD」

真是爽朗又有趣的老闆阿!

如果我有來保安街海安路附近,一定會想要來找阿文來上一桌豬料理,每次的人情味都讓人滿足的離開。

IMG_2062

IMG_2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