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25 

 

大圓環鴨肉麵(阿婆乾麵)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橫路1號

電話:07-2853165

營業時間:10:30~18:30左右賣完為止

 

第一張照片是我第一次去吃,那時候我剛停好車,老闆娘就揮揮手:

「賣完了喔!」

「......

第二次終於吃到了,但是也是倒數第二碗。那時候正是晚間六點三十分。

所以標題雖然是乾麵,但卻有米粉這樣!

 

乾鴨肉米粉50元

可能是因為倒數第二碗,所以料真的給的比較多,老闆應該把剩下的肉臊阿鴨肉全部傾盆而出了!

米粉雖然乾燥但是搭配它的獨特肉臊真的是香到爆炸,

微微的乾燥拌有微微的肉臊參佐在味蕾中那種FU。

 

IMG_6140 

 

藥膳滷味40元

這滷味除了一般的滷汁味道外真的有一股中藥的味道,像是苦苦的人蔘和當歸那種,

但是這變成一種不是那種食物的感覺,像是豬肝和豬的各種部位,吃起來味道都差不多。

豆干有入味好吃,但其餘的我覺得就是中藥很滷進去的味道,是很適合當小菜,風味特殊。

 

IMG_6141 

 

特別一提的是小攤有兩種辣醬都非常值得一試,

這是他們家族獨特的,尤其是液體那瓶真的不辣,等麵和米粉之類的主餐上來,

還可以淋上一小匙提味。

 

IMG_6143 

 

IMG_6145

 

由於快要收攤了,剩下沒幾個客人用餐,其餘再來的都被老闆趕走了。

「我們賣完了喔。」

這句話在沒吃到的心中一定很幹,因為上次就是我,這次我有吃到哈哈!

可能是因為我竊笑的太過於明顯,老闆將賣剩下的鴨肉全部給我了XD

真的是很感心捏。

 

IMG_6144 

 

第三次為了要吃他們家的麵特別早到了一些。

17:00還有一些捷運局的工作人員,屈臣氏的櫃姐特別跑來這兒吃呢!

即使是路邊攤也是別有風味的。

 

鴨肉乾麵50元

乾麵和乾米粉都會佐以一碗清湯,我覺得這是一種貼心的服務,原本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隨著店家知名度水漲船高,或許就不便(屑)附上。

清湯喝起來有麵條(或者是餛飩)味,煮麵條等摻以芹菜胡椒提味便成。

 

IMG_6260 

 

IMG_6257

 

這次的鴨肉比起上次骨頭較多,量當然較少,而且下面的肉臊其實沒有拌得很勻,

必須自己再多攪幾下。別忘記店家獨特的辣油,會瞬間提味不少喔!

 

IMG_6258

 

麵是油麵,似乎是店家獨特請人製作的,跟一般乾麵店吃起來的口感更順(不曉得有沒有加什麼?)

跟老闆聊說為什麼不開晚一點,老闆笑說:我們只有兩個人在做,做完就收攤。

晚上客人都跑去逛六合夜市了,這樣子開店也沒有客人。

 

IMG_6261  

 

我相信老闆有他的體力和堅持,

不過開在漂亮的光之穹頂美麗島站1號出口,一出站右轉到轉角就可以發現的黃金地段,

真希望這種肉臊的堅持能夠繼續下去啊!

下次一定要來吃肉片麵跟阿婆乾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