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3

花蓮遊記路線表:

廟口紅茶(宵夜)→勞工育樂中心住宿(住)→德安一街無名早餐店(早餐)→慕谷慕魚(到中午)

→龍澗冰棒→美琪烤玉米&液香扁食(或 花蓮香美食)→炸彈蔥油餅→時光二手書店(連結)

IMG_5176

感謝這一群上班到掛掉還趕葛瑪蘭到宜蘭,然後乘臺鐵到花蓮已經23:00,

然後還要被我凹去吃廟口紅茶宵夜,隔天早上講義氣的5:00起床衝了德安一街早餐後,

直達銅門火車站申請慕谷慕魚入山證,這一切只有愛才能表達我對你們的感激。

雖然大家沒睡飽,我的臉水腫到爆炸,但大家還是留下美好的回憶,與整理不完的記憶卡照片!

IMG_5023

店名:廟口紅茶24H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電話:03-8323846

菜單如下,單價不貴,飲料有很多種MIX的方法,可以依照喜好選一至二種,飲料真的很順口呢!

po完之後有人推薦一定要喝花生湯,下次一定會來嘗試補上XD

IMG_5012

火腿肉鬆蛋35元

吐司烤的酥酥的,但有點乾;裡面塗抹的奶油很古早味,但整體感覺普通。

IMG_5027 

火腿蛋餅和玉米蛋餅30元

據說皮很Q彈,但實際上吃覺得還好。不過沒有麵粉那種討厭的軟膩感,可以襯托出裏頭「餡料」味道。

蛋餅沾他獨特的辣醬料還蠻好吃的。

IMG_5032

泡麵就是統一肉燥麵,加了一顆蛋40元

我覺得用鋼碗裝真的很有趣,裡頭似乎也沒特別的佐料,

但特別的是比一包統一肉燥麵大碗!後來輪流被大家嗑光了,

在涼涼的秋天大家一起在外面吃泡麵,感覺好像回到大學時期喔!

IMG_5026

令人讚賞的就是這杯紅茶!

可能最近的鋼管特別的厲害,我連喝了兩天都覺得比去年來更香更好喝!直逼台南的雙全紅茶!

豆漿紅茶也超濃郁,好順口大家都讚賞不已。

結果連買了兩天紅茶,還意猶未竟呢!

(大瓶的才50元,第二次去就知道分享瓶比較便宜嚕)

IMG_5025

IMG_6132

順便一提,公正包子也是24H,雖然名氣大,一樣也是很好吃呢!

IMG_5997

接著就到花蓮勞工育樂中心過夜嚕!設備簡單,只是睡一晚的好良伴。

隔天我們也把行李寄放在此,不管是阿姨還是伯伯都非常親切。

訂房請洽此

http://www.labor038563461.com/room.htm

ps、兩人房與四人房,兩大床與一大床的價位都不太相同,

建議打電話訂位,確定價格再匯款。

第二天天還沒亮就起床了。花蓮的早晨好寧靜,空氣清新飄著一股甜甜的鄉村氣息。

IMG_5038

店名:德安一街早餐 

地址:花蓮市德安一街59號

電話:03-8335408

營業時間:5:30~10:30

其實我們當天大概不到五點半就到了,已經有人在那邊吃早餐,

因此可預估應該是更早開才是!真是衝慕谷慕魚的好良伴。

IMG_5035

每一項東西都有各自管理的人:蛋餅阿姨,燒餅油條伯伯,包子小籠包類的伯伯,豆漿和服務人員等等,

動作非常的快,而且服務態度非常的好,一早就看到笑臉迎人的他們,心情真的超好 

IMG_5036

由於我們是外帶一堆去慕谷慕魚吃,所以接下來的照片皆是外帶到桐門警局嚕!

(這麼多塑膠袋真的是不可取,後來都有乖乖地找垃圾桶丟掉嚕,不然漂亮的慕谷慕魚就要被破壞了)

425928_10151209579907206_836133316_n

蔥油餅20元

這是友人拍攝,漂亮的蔥花散佈在整個餅中,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有蔥料,在不景氣的時代格外的感心啊!

311190_10151209579977206_1911458974_n

外表煎的有點焦酥,形狀不太規則,顯現純手打質感,麵皮彈性十足,

這間店的主打我覺得就是這些餅,像是也有買兩個小籠包(每個6元,可單買),也是十足走扎實路線。

旁邊的肉包也是人氣商品,之前沒有買到,這次亦超早起有吃到超多汁多肉的肥嫩包子,

握在手上沉甸甸的溫暖,咬下去小心肉汁噴身的危險觸覺,稍微有點偏鹹甜的台南口感,真的很棒!

IMG_0884.jpg

IMG_0882.jpg

IMG_0885.jpg

德安一街早餐就是讓人懷念起簡單又營養的早餐時光,選點兩個包子加上蛋餅,搭配上豆漿鹹甜任君選擇,

因為我已經點一堆東西,再加上鹹豆漿可能會太多,所以就放棄,看別桌的營養蛋+豆漿的滿溢幸福,

絕對讓人一天精神充沛,加上價錢合理,也難怪從早上五點多到十點都人潮洶湧。

IMG_0883.jpg    

豆沙包就是吃完一堆鹹食之後的甜品,第一口咬下後整個滿滿的豆沙爆醬出來,據說這是新產品,非常好吃。

IMG_5046

燒餅夾油條24元

雖然大家都說油條沒有什麼營養成分,熱量很高,但燒餅夾蛋的定番組合是無可取代的!

最愛這道中式點心的我覺得燒餅好脆芝麻好香,油條也好大份,吃完絕對有體力爬山涉水。 

IMG_5047

蛋餅20元

這蛋餅紅紅的是因為有沾他們家獨特的醬料,而且友人失手過多導致沾太多,

其實只要沾一點點就很讚。

我覺得蛋餅皮好好吃喔,這間早餐每一項都好好吃,而且價錢實在,豆漿也濃醇香集一身,

也難怪是大家說內行人才知道得好早餐!重點是服務態度超好的,微笑大心啊!

IMG_5049

第二次再去造訪,充裕的時間在店內內用,蛋餅薄皮嫩蛋,揉製到Q彈的麵皮與蛋交融成一體,

這絕對是會讓人再想念的滋味,才20元的便宜價格,只有後山才辦的到這樣子不偷工減料的美食。

IMG_0881.jpg

每一次去都會被這些認真製作早餐的阿姨伯伯感動,飄香巷弄的早餐店絕對是百吃不膩的滋味,

簡單樸實的店面甚至多年都沒有招牌,靠著口耳相傳生意興隆,這樣子的店家錯過絕對可惜,你一定要來試試。

IMG_0879.jpg

IMG_0878.jpg

IMG_0886.jpg

吃飽喝足後,接下來前往慕谷慕魚。第二次已經在網路上申請好表格,直接前往即可。

IMG_5040

慕谷慕魚生態之旅

1、去慕谷慕魚需要先內政部警政署申請入山證

http://eli.npa.gov.tw/E7WebO/index02.jsp

大家可以參考這一篇

http://captain1976.pixnet.net/blog/post/37376068

基本上事先申請的就直接通關進場,非常方便,建議你前往如此施行,這樣就不需要早起,

請求警察賞你那印著許可的薄薄一張紙。如果現場申請,建議六點出頭來此才有機會。

IMG_5969

IMG_5041

IMG_5051

IMG_5053

原本我有乖乖事先上網填寫,但三日後忘了check申請結果竟然是不合格,這比失戀打擊更大你知道嗎?!

望著螢幕上大大的閃著「因日期不符合申請資格...」我都快在辦公室昏倒了,為了讓大家別重蹈覆轍,記得:

申請完三日,一定要確認是否手殘打錯字,這樣才不用5:00起床,6:00警察局報到。

(當天是周六,宣布登記額滿時間是6:55)

IMG_5060

有種勵志片的主題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因早起,避開了旅行團的大匹人潮和導遊的廣播,得到了N次方的寧靜。

IMG_5062

IMG_5074

一群人,帶著準備好的短褲和毛巾,紛紛的涉水渡河啦!

不想玩水可以在岸上觀察情侶,唱歌,或者看書,或者打水摽,還有看台電的員工攀走山林,

然後就會受不了吼怎會那麼久啦,奮力一脫,一樣也捲起褲管拿iphone打卡了。

溪流清澈見底,可以看見魚兒,但是把腳浸下去就逃走了,我一直幻想牠們會咬腳皮。

這裡非常適合瓊瑤式拍攝法,整個就很日劇市川拓司純愛物語,所以我標題才會這麼寫,

情侶一定會超愛這裡的。因為怎麼拍都是美景阿!

IMG_5083

IMG_5151

我們來的時候,這對情侶已經在這邊了。

猜測他們的關係好像不太算是情侶那麼的熱戀,想像他們只是還停留在曖昧時期,

那種若有似無之情。(好八卦又好無聊的我們喔)

IMG_5078

IMG_5099

IMG_5107

有一些地方深不可測,有一些則很明顯可以下水玩耍。

我們是雙十國慶那周去玩耍的,並沒有溪水乾涸的情況,而且還有一些地方似乎很危險,

總而言之安全為重,並請別把垃圾留下阿!

大概過了十點後,慢慢的整個慕谷慕魚出現了人潮,有旅行社開始大量的用九人座或十幾人座的中型車,

加上很多人開車出遊,騎摩托車的我們慢慢地都被逼到牆角,有些路段也很滑,真的要非常注意安全。

沿途路旁有很多細碎的瀑布,清澈沁涼的慕谷慕魚絕對是玩水的好去處,再加上遊客限制人數,

不會有讓人緊迫的壓力,安排四個小時來這裡作晨間的日光浴,在安全的環境下玩玩溪水欣賞環境,好美。

IMG_5174

IMG_5180

IMG_5185

 

怎麼可以這麼綠?像寶石一樣閃閃發亮,是保護區才有這樣子的瑰寶?

那麼可以全部都設保護區嗎?或許這樣子台灣才不會被破壞得這麼讓人有感覺,破壞的叫人心疼。

那些優游在水底可以瞥見的小魚兒,非常的多樣且多產,保護慕谷慕魚的人們,我由衷的感謝。

 

IMG_0890.jpg

IMG_0893.jpg

IMG_0903.jpg

IMG_0904.jpg  

據說這攤很好吃,有一個羊奶頭土雞蛋是招牌。

不過我們早餐吃太多了,所以這個就留著之後有機會再訪。

IMG_5188

接下來我們往另一邊探險:龍澗區

不過這邊似乎不太適合戲水,我們稍微繞一下,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之後,就前往慕谷慕魚最後一個目的──吃冰!

IMG_5200

IMG_5190

IMG_5191

這裡其實離銅門警察局很近,還沒有到檢查的哨口就到了!

原本以為就是類似跟台糖的冰品很像,沒想到咬下第一口後開始讚嘆阿!

IMG_5207

IMG_5205

其實我們幾乎每一種口味都吃,名稱口味就是濃縮版本的那種感覺,我選芋頭和花生,

友人的百香果都讓人印象深刻,洛神花簡直就是酸酸甜甜的初戀滋味阿。每一種口味真的都超好吃的,

在微涼的秋天中,雖然吃一根冰棒會更冷,但是還是要吃。這次2014一月冬天去是沒有營業的,相當可惜。

IMG_5206

順便可以逗逗貓,貓在花蓮的店家中真的很常見呢!

IMG_5202IMG_5203

IMG_5201

櫻花在一月份的時候紛飛,增添慕谷慕魚的活潑氣氛。

在來之前原本朋友是說冬天水量比較少,應該會讓我失望,但蜜蜂、鳥兒與櫻花流水互相輝映,

加上晶瑩綠寶石的水面,冬天的慕谷慕魚也是有亮點的!

IMG_0928.jpg

IMG_0929.jpg

IMG_0934.jpg

 

但2014.01造訪時有個小插曲,因為很久沒有去了,在「慕谷慕魚遊客中心」停留休息一下順便問路,

客氣的詢問遊客中心外頭的路要如何前往,沒想到坐在裏頭的先生只顧著「下棋」,

跟我說:「桌上有地圖你自己看!」我就是看不懂啊你跟我講一下會怎樣嗎?

我又問了一次,因為我跟她說我看不懂。他就說就是往地圖的方向走啊!(這是鬼打牆嗎?)

我不死心問了第三次他就說地圖寫那麼清楚怎麼可能會不懂(我都想翻桌了你跟我說一下會死嗎?)

問到第四次他終於移動尊臀跟我說怎麼走,真是讓人火冒三丈!!!

後來我有反映給相關單位知道,希望下次眾旅人前往時能改善這個問題,如果還有同樣的問題,

我想縣長信箱為最佳的反應管道:http://www1.hl.gov.tw/mailbox/maillist.asp

玩耍吃喝足夠之後,就要回到花蓮市區。先去吃個液香扁食填飽肚子。

想到液香扁食,就不能忘記一起依存的美琪烤玉米,真的是粒粒分明,

每一顆玉米沾上的醬汁都是相同且焦度幾乎是一樣的,

我還沒有吃過比它精緻的烤玉米,這學問真的是不簡單啊!

價錢當然也不是很簡單,一兩9元,大概會比平常買的烤玉米多10-15元。

IMG_5288

IMG_5289

IMG_5294

店名:液香扁食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電話:03-8326761

營業時間:09:00~21:30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了,原本想嘗試別間扁食攤,畢竟花蓮的扁食界也是各有千秋愛好支持,

但是回去勞工育樂中心拿行李時,看管的阿姨還是推薦了這間,所以忍不住又再跑來吃了一次。

IMG_5291

工作中的服務人員非常的忙碌,付錢之後就等待扁食的上桌。(每碗60元)

IMG_5292

乍看之下其實沒有覺得很多,但其實裏頭有飽滿的十顆扁食,

不用沾料就很好吃了。(不過他們的醬油是花蓮自產的特別風味,也可以嘗試)

IMG_5295

花蓮的豬肉真的很好吃,搭上恰好的調味咬勁十足,越嚼越香。

不過育樂中心的阿姨有說,吃飯時間甚至會有整團的大陸客來吃,整個餐廳可能空位不多,

想去的可以避開11-12、17-19時。

這次的花蓮行有好多好滋味品嘗,每次來都會想要吃重複的這些店家,因為永遠吃不膩,讓人回味無窮。

IMG_5300

 

引申閱讀:花蓮-炸蛋蔥油餅 x 花蓮香扁食 x 時光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