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6

義郎創作壽司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電話:(07)558-220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除平日午餐外,其餘須加10%

店家FB粉絲(連結)

第一次請我吃飯就吃這麼高檔的,真是非常的感激。不過用料實在加上美味的調理讓價位變得不是那麼重要,

讓我對多年再訪的義郎依舊是印象大好。一定要預約,並且告知服務人員必須要配多少價錢的菜(600~1000元)

IMG_3969

門口就是濃厚的日系建築壓板,可以看見板前的座位已經幾乎都滿了,若沒有預定還是得上二樓。 

在板前的樂趣就是可以跟帥哥師傅一來一往的調戲討論魚的知識。在我旁邊的那兩位美麗的阿桑就是這麼識貨的。

IMG_3945

重點在冰櫃裡紅嫩的魚鮮而不是在帥哥師傅們。但的確是很養眼就是。

IMG_3947

剛坐定就送了洋蔥一碟

這應該是等一下要配生魚握壽司的。

IMG_3948

和風沙拉

顏色很鮮豔,也很脆的各樣蔬菜。

後面可以看到師傅很快地就把芥末給抹上,非常的有日式藝術氣息。

這就是板前可以欣賞到各式細節的優點阿。

IMG_3949

牛肉桔醋琳

如果以牛排店的話這大概是三到四分熟,非常的柔嫩但相對比較沒有咬勁(都生的咬什麼),

其實很像是魚肉發出牛肉的甜味,因為太嫩了。

底下的桔醋提升了整個牛肉的鮮味。洋蔥配上牛肉也很好。

IMG_3950

炙鮭魚握壽司

來了,握壽司是義郎的主軸。我尚記得三年多前第一次來,全部點了一輪,真是讓我難以忘懷;

多年後再訪,鮭魚的微炙就像是帶出適時恰到好處的硬度然後再加上生的好處,在嘴巴化開阿。

IMG_3951

炙海鱺握壽司

雖然是稍炙還是有塗上淡淡的醬料提味,這片海鱺還蠻厚實的。

IMG_3952

在一邊上握壽司的時候一邊有熟食送上,因為點的是套餐配菜。

炸蚵

冷了會腥,算是裡面比較不推的一道。

因為師傅也一直在捏握壽司,當送熟食來時會出現不知該先吃何道的兩難,

不過還是要先吃捏好的握壽司吧!於是炸物就被犧牲了。

IMG_3954

但似乎也不能完全怪炸蚵,因為其實裡面整個飽滿還蠻實在,沾醬可以消除一點腥味,所以還是有默默地吃完。

IMG_3955

抬頭一看就是佈置得漂亮的日式盆景,在忙碌的廚房捏製中有一點悠閒。

IMG_3956 

比目魚炙側緣握壽司

淡淡的鮮甜味沿著醋飯蔓延到舌頭整個都快要融化了,這真的很好吃阿!

我記得之前最讚的就是這個了,多年猶是好滋味。

IMG_3957

烤魚

整條魚也是絲絲夾起有淡淡的烤香,走比較生的路線的烤魚,

這我就要說一下味蕾居酒屋了,整個魚皮酥脆裏頭肉質熟美,我比較愛這類的。

IMG_3958

IMG_3959

甜蝦握壽司

甜蝦肉質彈牙,就這樣子一隻被俐落剝完非常乾淨,師傅按一下醋飯就上桌,我猜那個過程真的很短暫。

IMG_3960

雞腿肉

雞皮很香很好吃,不過我真覺得來壽司店可以不用點這個。

選配菜真的是敗筆。不過你有看到也不用太懊惱,因為我們很快就可以來第二次雪恥的。

IMG_3961

炙烤青魽魚肚握壽司

已經快要進入尾聲了,又出現了炙壽司真的是很開心啊!

因為原本心情都快要被依些配菜搞垮了。

IMG_3964

番茄握壽司

非常的清爽,我覺得根本後面的甜點都不用上最後再吃這個還比較開心。

IMG_3963

我原本期待是味噌的,結果是蛤蜊湯。

好吧就廉價了。

IMG_3967

其實這甜點味道是濃郁的,早知道真的該吃完這甜點再來品嘗番茄握壽司的。

IMG_3968

這樣子吃一餐不僅僅在握壽司上的品質十分穩定,小姐的服務態度佳,師傅也介紹的非常仔細,

下次再來時一定堅持單點。再來吃更多的干貝阿、星鰻阿之類的握壽司。至於套餐,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