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950437827 

 

反正到了一個年紀都會叛逆習慣的,到最後好像也不是喜愛或討厭,而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第一次到高雄電影館看電影,沒想到就獻給了皮克青春。真是洋溢著過剩的精力才會熱血在搖滾上,

剛開頭的小提琴男主角鄭煥森吸引了我大半目光,

這拉奏,沒剪接阿!這小男孩一定不簡單,果真查到了他的本名是曾宇謙,

原來是他,超強的天才!

19211164371  

 

這是曾宇謙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utebenny1/26697742

 

除了歌頌一個讓人感動的樂手,鳥籠的形象是我寫這篇文章的主因。

在2005年的春天,我到台北國家戲劇院坐在蓮花池中欣賞了一部「如夢之夢」,

顧香蘭從上海目送自己心愛的王德寶摔下樓閣,離開被伯爵帶到法國,

雖沒有與愛人從此雙飛,但在酒女的生活逃脫,嚮往自由的她以為從此解脫。

 

ㄧ隻被囚禁的鳥,以為自己逃出了鳥籠 ,卻再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又進入一個新的鳥籠。

 

太過於放蕩與其他藝術家有染,終究被伯爵拋棄。死在一個聽她說故事的五號病人懷中。

 

這人生,或許本來就是一個被囚困的,有限度的計時,沒有永遠對的或錯的道理。

但每個人都在這社會的壓力下生活,到底怎麼樣才能得到一個「解脫」,我想是不會有結果的,

不如說要如何去「排解」自己的憂愁,可能比較實際一點。

馬來魔的評論說諒解彼此的感受

http://mypaper.pchome.com.tw/wyp2221/post/1322544044

這個故事即使有青少年元素,卻一點都不熱血,反而帶著一點感傷,

因為年輕時代所擁有過的夢想,大部份都會離我們遠去,

可是當我們在不得不長大的同時,永遠都還是會感謝那些曾經擁有過的義無反顧。

那樣的東西,我們稱為「青春」! 

 

我倒覺得在磨合中求平衡,偶而要發洩一下自己的想法,這才是青春呢。

看來我青春期還沒過,我還在反抗!

 

皮克青春官方網站

http://picktheyouth.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