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58 

雖然隔天就要去平溪一日遊,必須要早起,但是想到一大片的花燈,還是抽空擠到了國父紀念館一趟。

忠孝復興站轉車的時候,人潮可真是恐怖至極阿!

IMG_0167  

可能大部分的人去逛完街,或吃完晚餐,就吆喝續攤去逛花燈。不過這種邀約也不是一年到頭都有的,

沿途五花大綁樹木的小燈泡,蔓延整個大馬路,和管制的警察一樣可憐,不能過節。

IMG_0272

台北市真的很有錢,所有的資源都在這裡了!應該不會有整個廟宮都搬移過來的燈會!

IMG_0175  

或許鹿港也有?!這次沒有過去,因為鹿港小鎮路太小條,一定要從那裏進去從這裡出來的死胡同,

怎麼想都像是被關在密室的小動物一樣的辛苦生活擠進去跟大家歡呼完出來的感覺。

其實整個台北燈會是非常漂亮的,五花八門。

我最有興趣的就是廟宇神像的花燈,精緻莊嚴。

 IMG_0314  

IMG_0319  

IMG_0323  

每半小時一次的燈光秀,跟高雄的每晚九點一樣吸引大夥的目光。

IMG_0237  

但不同的是,燈光秀下面也有iphone秀,你看一整排全部都是賈伯斯的信徒,我都覺得我不用花時間錄了,

他們卡的位置比我好,又用心不顫抖,所以我專心拿我的相機也隨便紀錄一下,重點是雙眼阿!不管用7D無敵兔之類的,都不如自己親身來一趟值得。

 IMG_0235  

燈光秀最漂亮的就是群龍環主燈Happy龍,最後還出現了「I Love Taipei!」

就跟高雄出現了open醬一樣,進入到燈光秀最高潮!

IMG_0262  

不過我發現周圍的人很冷靜,像高雄人都會驚呼「哇!」什麼的,

台北人只會安靜的拿著手邊的相機或手機儘快地拍下畫面然後上傳facebook,手機當時候3G幾乎都lag(我也在上傳XD)

IMG_0225  

雖然很快地拍完閃人,但回到家準備睡覺也一點多,隔天要早起阿!

一早就來到北門跟大家會合。

IMG_0340

IMG_0343  

平常都在下面高鐵台鐵捷運的轉車,其實不太曉得整個台北車站長什麼樣子,已經一年多沒有來到「地面」。

初次看到整個整修好的大廳,煥然一新與光線照射在身上覺得突然想唱起陳綺貞「旅行的意義」,好有明亮積極的感覺啊!希望今天放天燈順利。 

大夥問了平溪一日遊的票券,服務人員有說到今天可以到木柵動物園搭接駁車,可能會比擠上火車來的容易。

所以大家就浩浩蕩蕩先到木柵站結果沒有坐到1076後來又到動物園我多刷了12元付了50元來回票終於繞山路暈車好想吐來到了平溪。

 IMG_0348   

還是要填飽肚子,從接駁車下站後原本要去吃一畝幸福,但太貴,

IMG_0355

所以向菁桐火車站沿途的軌道和住家前進;

IMG_0357     

IMG_0367

火車站果真擠爆狀態,現在才12:00耶!大家為了要許願上天空真的很拼命阿!

我們也卡到了楊家雞捲位置,順利的點餐開始食啦!

IMG_0360

楊家雞捲

雞捲裡面是糯米真的很特別,卜肉從宜蘭吃到平溪也是神奇,豬肝粥味道普通但填飽了肚子,沒有內臟腥味,不過生意太好,老闆也是辛苦啦!

IMG_0376 IMG_0380  

在菁桐散步一下,大家就前往十分站。

下車後免不了拍照擺姿勢喬位置免得卡到別人的頭。

IMG_0398 IMG_0415 IMG_0427  

一群人又從鐵軌走了吊橋與Ivana會合,再到十分瀑布去。這景點要收費80元。

 IMG_0463 IMG_0492  

重點是放天燈阿!

大家都寫了五花八門的願望,有要中很多樂透彩的,畫很多錢的還掉下來(太重了吧……)

IMG_0569  

也有寫著「我一定要忘記你」的,天燈上面寫這個好像有一點浪費。

最後我決定還是簡單樸實扼要,因為毛筆真的也不是很好揮動,還會分岔,

墨汁在毛筆上吸力不好還會滴在身上之類的藉口,寫了健康平安順利,這是最重要的阿!

IMG_0542  

IMG_0566   

沿途看到好多人的天燈屍體,漂流到河流山上樹上,

IMG_0600

不曉得願望是否已經上傳天聽?塞下山也已經在公車上睡著,

回到家已經疲憊不堪,還真的非常健康平安順利地到達家裡了呢。

IMG_0537 IMG_0579  

IMG_0577

IMG_0580 

IMG_0582    

希望工作一切順利阿,我的龍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