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決定要開車時,我跟鈞鈞兩人都抱持以樂觀的態度,殊不知花東的山路艱澀,蔓延無際!當右邊有無敵美景的同時,也是無奈的開始……

P1015106.JPG  

從高雄開車到第一站大武火車站,南迴中間會經過「神木下傳統手工藝工作坊」,蓋到屏東的獅子鄉,

沿著九號公路,接下來的7-11依序為達仁鄉,

大武鄉(大武火車站),售票處跟蓋章處在二樓,從第一站開始就不是很好找,花東火車站出來都是一望無際。

P1015100.JPG  

金峰鄉、太麻里鄉(太麻里火車站):第三天會去欣賞金針花

P1015103.JPG  

卑南鄉(知本火車站)

P1015109.JPG  

鹿野鄉(鹿野火車站-留到第三天)  ,除台東火車站不甚順路留在第三天前往台東時補蓋之外,耗到現在我已經累了餓了。

 台東的關山米跟池上米都是吸引人的午餐,最後選定了有池上米博物館的池上便當店。

P1015131.JPG  

平常日的中午也滿滿的遊客,觀光客的模樣當然就是點招牌便當,不過我好奇五穀米飯的滋味,所以也有了新嘗試。

P1015121.JPG  

至於好不好吃,就是池上便當,比起連鎖店來說米飯是Q了些,不過在產地就有一種度假風情,跟在上班時嗑掉便當的快速版本是不一樣的。

P1015117.JPG  

二樓的展覽館很用心的在布置,最原始的池上便當只是用葉子包著而已!如果坐在田野裡也只是快速的吃完就要認真耕田了吧,非常的草率。

P1015129.JPG  

再來,就要前往花蓮了。我這次旅遊的目標就是要完蓋花蓮!

第一站:富里鄉-富里火車站。很順利的找到7-11和火車站

第二站:卓溪鄉(花蓮縣卓溪鄉古風村崙天18-1號:綠海天際渡假村),這裡要先找一下路,但這段路很值得一逛,田間小路點綴山野,讓人的度假開心起來。

第三站:玉里鄉-玉里火車站。我覺得火車站章熊熊好可愛,《八通關古道》為陳列老師的作品,「八通關」原為鄒族對玉山的稱呼,所以我們已經靠近山巒的北邊了!

P1015139.JPG  

第四站:瑞穗鄉(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中正南路二段336 舞鶴茶園 & 公主咖啡)

老闆娘十分的熱情,在我們等蓋章之際就倒好了茶,雖也不免俗的推銷,但並沒有讓人有壓力。不過我對於台灣23.5度產的咖啡有興趣,

所以也試喝購買。

P1015140.JPG  

P1015143.JPG  

九號公路的北回歸線處(第二天會有十一號公路版本XD)

P1015145.JPG 

瑞穗火車站-外頭有旅客服務中心,任何事情都可以請教他們喔!超熱心的!還可以借放行李在此地出去繞繞。

P1015152.JPG P1015157.JPG

富源火車站(蝴蝶圖案真的很顯眼)

P1015163.JPG P1015164.JPG

P1015165.JPG 

第五站:光復鄉-光復火車站-直走前方有7-11,我們去閒晃了一下,差點把微笑護照丟在那兒嚇死人了。

P1015168.JPG 

第六站:鳳林鄉-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萬森路10 滿妹豬腳

第七站:萬榮鄉

在這裡問到一個很重要的資訊:原本快放棄萬榮鄉了,但左轉就可以看到光芒萬丈的萬榮鄉公所!

P1015175.JPG 

問出來的章。蓋不到時我都會問7-11的店員附近商店的資訊,還有鄉公所的距離

P1015178.JPG 

第八站:壽豐鄉

豐田火車站。經常看見有人分享之前有行駛的台東-花蓮平快車,我相信沿途緩慢的美麗和震撼了,即使是一個小站,也充滿著生命力。 

P1015181.JPG P1015182.JPG P1015183.JPG

壽豐火車站也有賣吉祥車票,買了平快來回票14元,當作紀念。這時候也肚子餓想吃下午茶了~

 P1015186.JPG

豐春冰果室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壽豐火車站前步行三分鐘)

P1015187.JPG 

牆壁上的標示讓第一次來的我不知所措,最後點了一個芋頭+鳳梨的甘蔗冰,50元。

P1015190.JPG 

不得不說那個芋頭真是極品,配上清涼爽口的甘蔗冰只有消暑,已經在外面奔波許久的我們快要掛掉!現在在這兒得到了救贖阿!

雖然是平常日的下午還是很多人,我想假日應該某些時刻會暴動吧。

P1015191.JPG   

花蓮蓋章之旅到目前為止告一個段落,因為應該要開始玩樂了

我就把它貼在下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