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2970.JPG

路線:捷運木柵-666公車到石碇-1076菁桐火車站-平溪線火車-搭1076回台北

其實,我根本沒有想跑那麼遠的。一切都是因為Google搜尋太強大的關係!

原本只是想要去深坑吃個豆腐,卻不經意的點到原來深坑豆腐的源頭是石碇!所以就是為了尋根+巡章開始。

早上的木柵線載滿了往動物園的小朋友,曾經我也這麼期待到動物園玩耍呢!

但是今天的目標為豆腐就要忍耐!貓空纜車跟動物園還要再找一天去就是。

很幸運的,一出來就看到666公車正在對面萊爾富等待著從捷運下車的民眾,

因為在網路上就已經查好了路線,毫不加思索的就坐了上去!

沒想到這班公車不到石碇,只到深坑。  

「你要在原地等車喔!記得上車要問司機有沒有到石碇。」司機就在中途將我丟下了。

於是我就走了一段路,發現曲曲折折都是向上坡的,想說也沒什麼就走一段吧!就這樣遇到了另一台666,搖搖晃晃的間歇欣賞著右岸溪流穿插著山谷的景色,

怎麼覺得有愈來愈深山的感覺呢!公車在一個三叉路口停下,在木頭圍欄底下的,就是一整片沒有觀光客的溪谷。即使陽光已經滲進我的肌膚讓我變黑,

我還是想脫下外套,慢慢的往只能一人行走沒有欄杆的樓梯下去。

IMGP2966.JPG 

興奮的心情,我想就來自於像是自己發現的世外桃源一樣,

沒有大量的觀光客,這優美淳樸的地方,著實讓我深深吸一口氣!滿目沁涼。

回到了街道,問了一下圖書館的阿姨有名的豆腐位置,原來就在公車下車處往前行走就行。

這就是網友們大推的王式豆腐店

地址:台北縣石碇鄉石碇東街85號
電話: (02)26631976
營業時間:平日10:00開門,周末8:00開門,賣完為止

IMGP2978.JPG  

IMGP2979.JPG  

周一的店面似乎只有零星的遊客,我點了薑汁豆花跟買了一瓶大瓶豆漿,這裡也有319鄉紅章。

品嘗那一層層細膩爽口的,加上薑汁的嗆味,有種衝突的美感。

豆漿真的很濃,因為實在是太大瓶所以沿途還當水喝。真是另類的豆漿喝到飽的感覺。

到石頭房子院子欣賞時已經全部喝光了!

IMGP2975.JPG  

由於從石碇7-11(隔壁是全家)上坡開始沿途就有美麗風光,這次我選擇不搭公車下山,

慢慢的徒步。還是有很多砂石車和帥氣的跑車上山,在行走時要特別小心來車,

甚至會弄得塵土飛揚搞得灰頭土臉。但是還是不減這探險的樂趣。時間大概是40分鐘,拍照休息賞景,但因為時間沒有斟酌好,

往菁桐的公車1067等了一小時才來。旅途原本就有未知的狀況,所以計畫了一下這幾天的行程,打發了時間。

補充1076台北客運時間表http://www.tpebus.com.tw/3.php 

IMGP3004.JPG  

坐到了菁桐,目標就是平溪線的三個章!

買了車票之後到附近去走走,整個城市在這時刻好像被一團團的遊覽車包圍,在群山懷繞下發出嘈雜的聲音。

有粵語、京片子,當然還有台語跟國語。在這時候如果是看到獨自背著相機的台灣旅客,

莫名的都會想要搭訕一下。不過好像也沒什麼好聊的,問了一下火車時刻,

對於一整疊明信片也感染著商業氣息,我也意興闌珊了。

IMGP2997.JPG  

IMGP3003.JPG  

到了十分,平溪的章也在這兒,似乎有個時間點兩個章會和在某一個站。不過今天原本就是三個站都要來玩的!

放天燈是元宵節的大事,弟弟去年來了拍了非常漂亮的影片!但是獨身旅行如果買了天燈好像也只能寫些要加油的話語,

像是廟宇的籤詩一樣被附身要實行,好吧這樣子的浪漫事尚等自己的心態成熟再說。看樣子大夥下了車之後都往十分瀑布前進!

前往的路途還有看到很多被溪流侵襲的洞穴,並且竟然還要行走鐵路!到了瀑布前還要收80元。所以如果要前往的,我是奉勸走到吊橋那兒,

享受遠離攤販的寧靜,可以在鐵道上留念。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IMGP3021.JPG  

IMGP3035.JPG

IMGP3041.JPG  

平溪就似乎安靜了許多,或許是旅行團的集中!一樣漫步在溪谷環繞的省道上,

蜿蜒的街道由於今天非假日並沒有很多人工的攤販,只留下屋簷陰影的涼爽。

IMGP3048.JPG  

IMGP3049.JPG  

招攬的幾個老闆也閒暇著,對幾個零星的散客若有似無的叫賣,

我發現了有一個傴僂的婆婆在等公車的對面向我招手。

「今天早上現採的竹筍喔!」

婆婆戴著一副透明的眼鏡,有眼疾的她後來跟著我到公車站去招攬生意,但隨著公車很快的來到她也迅速的離開。

大概平常日也不會有業績壓力。

竹筍那可真是漂亮,價錢也不貴。買了四五個結帳,期待回家的晚餐。 

平溪車站續集

後來為了彌補當天大部分店家沒開門的遺憾,找了一個假日來跟大家人擠人一下。

沿著平溪車站往河岸周圍就是平溪老街,雖然也有著放天燈等店家,但最受歡迎的還是這些小吃攤販。

IMG_2787

P1010788

IMG_2779

IMG_2780

P1010790

IMG_2781

IMG_2782

IMG_2783

P1010791

IMG_2786

IMG_2788 IMG_2789

竟然還有「君雅大道」,張君雅小妹妹的泡麵廣告耳熟能詳,也吸引不少人來感受這老街的氣氛。

 

IMG_2791

 

IMG_2792 IMG_2793

IMG_2794

天氣真的是太炎熱,所以選擇這間超有名的平溪芋圓水果店,超級多人的!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平溪街23號

其實有很多店家可以選擇,但是有電視節目加持過的幾乎無法接近的多人,

這些店家也難怪,平常日又不開常公休,因為一假日就賺飽了。

冰店要好吃,就是炒的餡料必須比別人多一點特色,除了九份的芋圓有名外,

平溪的芋圓是屬於比較沒有彈性,但是香氣十足的。

IMG_2800

IMG_2802

IMG_2795

 

IMG_2797 IMG_2798

IMG_2803

IMG_2804

IMG_2805

其實人擠人也只不過可以求個溫飽,吃飽喝足了後還是回到漂亮的溪谷旁邊,看著人家放放天燈,

舒舒服服地拍拍照與散散步,這樣子就是非常愜意的一個假期了。

 

IMG_2806

IMG_2807

IMG_2809

IMG_2810

P1010794

IMG_28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碇 王氏豆腐店 平溪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