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東西這麼方方正正的呢?

P1014519.JPG 

名稱:紅磚布丁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同安路195巷98號
電話:06-256-8106
官網:http://www.redbrick-pudding.com.tw/

很久沒有幫庫巴拍寫真了,我覺得他實在怎麼照都很威阿!十三歲Angry Bird。

P1014524.JPG

不過重點還是介紹布丁

台南的甜食據說重點就是在「糖」的使用,「二四粧也是赤崁糖」這是一句台南地方的諺語,「赤崁糖」指赤崁地方出產的烏糖,形色如黑煤炭。

此句是嘲笑面貌醜陋而喜歡濃粧豔抹的女人。不過這布丁可一點也不醜陋,我覺得黑嘛嘛的很時尚呢!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67940687)糖的使用歷史補充在此

 赤崁糖感覺也是很有趣的養生品,下次可以列為購買的重點。

 

焦糖烤布丁

怎麼倒都失敗,這樣子下去我會吃太多。表面的焦黑真的有「脆」的口感,用湯匙舀起來不是很軟的,有點硬度,但是又入口即化,香味濃郁。

P1014510.JPG  

芒果布丁

我覺得這就比伊雷特好吃很多,前面的焦糖布丁跟伊雷特口感不同,各有千秋。但芒果布丁的餡料藏在最下頭,雖然倒出來並沒有磚頭的方正,

但是土芒果味與布丁很搭,沒有像是伊雷特的芒果布丁好像放太多粉似的,這個回購率百分百。

P1014521.JPG  

最近布丁有如雨後春筍般多樣,我覺得紅磚布丁有他一定的競爭能力!

但是真的很難買到,尤其我們家附近永豐路似乎也有不錯的布丁。還有未嘗試的金芳也列入下次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多肉動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